close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

內容一對一補習 如何教英文來自YAHOO新聞

溫文有禮的台灣朋友

旺報【(楊超╱廣西大學學生)】可能是由於奶奶的父親當年被抓壯丁去台灣一去不復返的緣故,我從小和大陸家人一樣對台灣有種特殊的親近的情感,總覺得在台灣的某個角落生活著我們失散多年的親人,但凡媒體上有關台灣的社會新聞都會很關注。我更是渴望有一天能去台灣走走看看,尋訪親人的足跡,近距離瞭解台灣,瞭解台灣人,和台灣人做朋友。第一次面對面與台灣人接觸是在2012年9月廣西南寧「第九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期間,我有幸作為一名會展中心志願者負責對參展會商進行滿意度問卷調查。台灣館是博覽會人氣最高的展覽館之一,來自台灣的高科技產品和特色飾品小吃很吸引眼球,很多慕名而來,很多台商的展位前都是遊客排滿長隊體驗品嘗,台灣的參展商們一直大聲熱情的吆喝著,一邊招呼著充滿好奇的大陸遊客們。首次接觸台灣風情一位賣瓷器茶具的台灣大叔還跟我閒聊起茶道,給我演示古人茶道禮儀,大叔很健談,最後滿臉笑容的他自豪地說:「台灣在傳承中華傳統文化方面是做得很好的哦!」。在東盟博覽會上第一次接觸台灣人,他們待人的客氣熱情給我留下深深的印象,當第二次有機會與台灣人交流時,感受最深的是他們的禮貌與活力。我們同逢甲大學的同學們交流會是通過「擊鼓傳花」的形式進行的,當鼓聲停下時,紅花還在手上的同學就得走到舞台中間回答一個提問或者表演一個節目,規定如果走出來的是台灣同學,就由大陸同學提問題;如果走出來是大陸同學,就由台灣同學提出他們想問的問題。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近距離的和台灣的同齡人們接觸,所以新鮮感十足。與他們見面之前,我一直挺忐忑的,生怕不小心涉及到政治問題會尷尬,但是真正和他們交流了之後,才發現我的擔心完全都是多餘的。台灣的大學生們和我們其實差不多啦,除了無論男女老少,說話都是一口標準的「嗲嗲的」台灣腔。台灣人的普通話像他們的做事風格一樣,是春風般的呢喃細語,不知是前後鼻音不分,還是沒有兒化音,或者是那種特有的腔調,一聽能分辨出來。表面相同內在差異現在聽到台劇裡的聲音,會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除了初次見面他們會給我們遞名片,說「很高興認識你,請多指教」;除了他們會在別人問「早上好、午安、晚上好」的時候很大聲的回應「好」;之外,我們似乎沒什麼差別。其實不對,我們並不是只有那些表面的差異,從交流會進行的過程中,從他們的談吐上,從交流會的字裡行間,都能看出我們與他們的不同。第一,他們很懂禮貌,不是裝出來的,而是骨子裡的修養。他們說話時會注意語速語調,不逾越規矩;知道在我們上台表演節目時向我們點頭微笑表示讚許,知道別人幫忙做任何事的時候不忘說一句「謝謝、謝謝」,知道在領導入場的時候自發的鼓掌(我們完全都是忽視的,被動的被帶領鼓掌)……總之,我關注的這些小細節,都讓我覺得他們是有涵養、有教化的優秀人才,而說實在的,我們的同學在很多時候、很多方面都還遠遠的落後於他們。第二,他們有強烈的展示慾望與熱情,他們是真正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從代表的發言中,我能看到台灣學生對於民主、自由、公平的渴望,他們也在用行動為自己的理想不斷地努力,比如他們的學生自治會,就是真切的為學生利益服務的學生組織,「自治」二字讓他們的學生組織與大陸的團委學生會有了很大的性質上的不同,因為它強調了學生主體在學生組織中的主人翁作用,即學生會是要為學生服務的、以學生利益為最高指引的學生權力機構,其存在與發展的根本淵源和動力,都是學生主體。學習台生用心投入第三,他們都很活躍,有與人交往的強烈願望。他們會主動與大陸學生問好,交換名片,攀談,只為了多結識一些朋友。他們與我們之間也非常容易就熟悉了起來,從一問一答之間,就能感受到他們的熱情,也同時感染著我們去融入他們那其樂融融的氛圍。第四,他們很玩得起來,這主要是從他們在交流會上表演的小節目看出來的,相當一部分的節目都是舞蹈類的、人數眾多的節目,幾乎每一位小組裡的成員都來到台上,手舞足蹈的表現自己的快樂,說真的他們的舞姿大多都不太好看,但是那種歡快的氣氛會讓你完全忘記他們的動作,取而代之的是為他們活力四射的青春朝氣所折服、所感染、所感動。相比之下我們的節目就顯得正式很多,更像是能在舞台上表演的節目了,但是我覺得我們的快樂,其實不如他們那麼多。我們會擔心演砸了以後怎麼辦,會覺得尷尬,但是如果我們也像他們那樣完全沉浸其中而不去管節目到底精不精彩,我們一定會更開心。深度交流帶來和平通過兩次短暫的交流經歷,我深深體會到無論政治觀點相同與否,台灣人大多是友好熱情的,兩岸人民需要多溝通多交流,讓更多的兩岸同胞相互瞭解對方的友善,改變和消除兩岸的錯誤認識和誤會,這樣兩岸才有可能早日和平。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溫文有禮的台灣朋友-215045946.html
    網路英文教學 英文寫作家教免費線上聽英文 補習導師英文上班族進修 多益 托福 雅思學唱歌技巧 線上學英語小朋友 英文 免費英語學習網英文家教網外籍老師 toeic線上課程中級英檢 tutorabc線上學英文學不會 英文 一對一線上英語情境對話 英文 高雄美語補習班網路學英文 免費 學唱歌技巧

arrow
arrow

    willarda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